close

今天是到Perth的第五天-141115

送給和我一樣只會中文的朋友們.一個人出發到別的國家

其實真的只要有勇氣.敢踏上異地.上帝會眷顧你的 (提外話:本人沒有在信上帝這套說法.那只是安慰的話)

10月11日清晨.告別了來送機的好朋友們.身上的小筆記本.只有記住 Transfer 叫做轉機/Arrival 叫做入境 這二個單字

其實這不是第一次坐飛機.我去過日本.香港.長灘島.巴厘島~當然不是跟團.是二個人的自由行

都是跟著我勵害的前女友.但轉機.這倒是第一次.

從台灣到新加坡.其實很簡單.對著機號.去酷航櫃位.寄放行李.領機票.他們會告訴你去哪個坐

加個小提外話.我有一個柏斯群組.裡面有個可愛男生.線上訂了機票.一樣是酷航.台北-柏斯~而他跑去台北松山機場要登機......

其實松山機場也有國際線.但那一般是國內線居多....請記得.是台北桃園機場好嗎? (笑)

到了新加坡.因為我有買服務.行李是直掛.所以我可以不用入境新加坡.又要去取行李.又要去寄行李的.麻煩死了~

所以一下飛機.看著上面的指示.其實有一點點中文可以看.看著標示.前往轉機的櫃位去拿到柏斯的機票

我是台北到新加坡.清晨4點多到新加坡是早上9點多.拿了機票.因為太早了.所以航班要從哪個入口去坐飛機的位置還沒顯示出來

就像你坐火車一樣.旁邊有大型的營幕會顯示你的班機號碼.從哪個入口去搭機

以上我都很白話.因為我知道.一定有像我一樣自己一個人搭機.第一次轉機.而語言不通的人

其實一出國我就有點恨自己為什麼小時後不好好學英文......

OK~距離前往perth是下午一點多的時間.所以.我又不入境.那就呆在機場內吧!

新加坡機場確實是目前我到過的幾個機場.最漂亮的.

But~我沒有美金.沒有網路.那我要幹嘛? 我有手機啊.當然是連WIFI囉~

你會發現.它一直跳新加坡的網站.都英文.看不懂

這時.請拿著你的護照.去服務枱.把手機拿給他看.並說著簡單的英文單字.記得表情要微笑."WIFI"

他掃瞄你的護照就會給你密碼了.這時你就可以上網了.哈哈~  (有人說過.表情和肢體是最好的語言表達方式 ^____^)

要記得時間去看自己從哪登機喔!別因為玩手機玩到忘記登機了....

OK~時間到了.要出境時.新加坡很麻煩...要在檢查一次.所以有那個會逼逼的門

反正.他們要檢查什麼就給他們檢查.因為我穿馬丁鞋.還有手提電腦.所以.筆電要拿出來.鞋子要脫掉.他們都說英文.我聽不懂

只好看他們的動作我才能明白.尤其叫我脫鞋過逼逼門時.我根本聽不懂他要幹嘛.因為我從來沒有碰到要脫鞋的時後

馬的.逼逼門的男生突然說:脫鞋.用手指著X光掃瞄機.....FUCK~不會早說中文嗎....

哈~我又安全坐上飛往柏斯的班機囉! 

其實我喜歡玩線上遊戲.就例如魔獸那類的.所以我覺得很刺激.很像關卡

OK~到柏斯這是我的悲劇...大家都知道要填寫入境卡.有英文也有中文版本.這都其次..

因為來時.大家都在說.如果帶感冒藥或殺小的.藥品那格要打X.就是指不確定是否要報關的物品.

我就是因為那個地方打X.導致我全部的行李都必需要翻出來讓他們檢查.

我大概為此呆在柏斯機場一個多小時.為什麼?因為語言不通啊...

檢查我的是一位長的很漂亮的女警..這是讓我唯一欣慰的...顆顆

但我還是鴨子聽雷.我只聽的懂他問我說.會說英文嗎?我說...NO~

反正.我就是用猜的.猜他到底在問我什麼....他還看我LINE~還問我的朋友之類的一堆問題

其實這一段的重點是.如果你和我一樣有自己帶了什麼東西要不要報關等相關問題.只要你不是大量或危法的東西.

請記得入境卡上.他問你是否有這些東西.請在否的地方全都打V~

這樣你就可以安全的入境了啦.....這是我到達share house時.他們跟我說的.

網路上的資料.他媽的.真的很舊啦..害我那麼誠實.....

OK~入境了.我沒有電話.沒有網路.又遲到了.接機的人是否還在?

一樣.柏斯機場WIFI沒鎖.但連很慢.反正機場也很小.走到中間一點.等一下.就可以連上WIFI了~

這時就可以和來接機的人聯絡啦!

以上.結束! 希望有幫助到和我一樣笨的人^^

arrow
arrow

    Zo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