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進Cairns市區囉~

有點遙遠的車程,因為假期的機票太貴了,所以,旅行社安排了我們搭灰狗巴士

IMG_2938.jpeg

IMG_2943.jpeg

傍晚的Cairns漂著雨

坐了一天車只想回住宿洗個澡吃個飯好好睡個覺

基於前幾天的行程事故還有大家積在心裡莫名的煩燥感,總覺得是不是被旅行社騙了的心情

但~彼此說好既來之,則安之~再給旅行社機會什麼的

因為接頭人離職,所以,我們真的也很體諒現在接他位置幫我們安排的工作人員

心裡是這麼想的

所以,一到市區,本想先回住宿的地方放行李,因為外面在下雨

(原先的行程是:下了灰狗巴士,旅行社就會安排接送司機直接載我們回住宿)

但現在卻叫我們冒著雨走去一個地方等司機,然後還一直推薦我們先去吃一間當地有名氣的餐館

說現在還有營業,叫我們先去吃,再叫司機來接我們

結果,大家就冒著雨走了十分鐘到那餐館,才發現人家今天根本就沒營業⋯⋯

大家火都來了,心裡的不舒服還有不信任感就都出現了,是不是因為根本沒有安排司機接送,臨時找不到人

所以,才用騙的?

 

最後我們去吃了快打佯的韓式餐館,邊問旅行社司機什麼時後會到

還去超市買了水,食物什麼的,又在路邊等了快一小時,司機才到⋯⋯

IMG_2940.jpeg

IMG_2939.jpeg

IMG_2941.jpeg

天啊~覺得太悲慘了吧!

今天第四天,腦子開始出現跑馬燈

"等待" "沒行程""等待""沒行程""這樣找旅行社的用意是什麼?"

但也不好說出口這些話,就是怕找旅行社的友人心裡會太自責什麼的

然後呢~大家嘴上就是在抱怨旅行社的種種行為

一到住宿,更火大的事來了

就是一間 Share Houses ,而且已經沒辦法形容了,冰箱不能用,裡面全發霉,床單有宅男味⋯⋯

廁所燈泡壞的,整個環境看起來整濟,但都是霉味~(照片我刪掉了)

一進屋,我就說,這比我家還糟,我們是來渡假的,又不是來這打工的還要住這種房子,我笑了⋯⋯

接著其他人也開始大爆炸⋯⋯好吧,大家都忍太久了

記得這天到住宿很晚了,一直以來,大家都一直在忍耐,忍耐旅行社,怕傷了找旅行社的友人

忍耐找旅行社的友人(這件事是直到這個點,這些雪梨的朋友才跟我說的)

說她也沒有安排和確認,就是幾個月前,旅行社丟行程給她,然後,她叫大家付錢就沒了

也是出發的前一天才去找旅行社確認行程,所以也是我們出發的當天,她也才知道原來旅行社的接頭人離職這件事

然後,這些雪梨的朋友開始向我們抱怨找旅行社這件事,還有,這個找旅行社的友人種種不負責任的態度⋯又很愛出頭,又處理不好的事⋯

天啊~其實我和雪梨的朋友本來沒那麼熟,只有去雪梨跨年時才會遇到的那種

但因為這次出來玩,大家又更了解對方了(笑)

反正,當下大家都知道說這些事後話沒什麼幫助,所以,我們自己有了Plan B C

當晚,我上網查了這間旅行社,根本不算是旅行社,就是一間個人工作室

叫"微笑旅行社"在台灣背包客圈曾經有名氣,因為合夥人是一對台灣和香港的情侶 

(我問了找旅行社的這個友人,為什麼找這間,她只回我說,因為有人推薦的)

其實,我打算退掉之後的行程,但我怕這間工作室跑了,不退錢,這是我的第六感蠻準的地方

因為後來在FB的社群有爆出這間工作室,在和我們團接洽前,有比我們早幾天出發的另一團,被爆出和我們一樣行程亂七八糟的團,

然後,他們也退行程,但錢沒拿回來的事件

所以,我們算幸運,一整個團費大約6千澳幣都拿回來了

這個拿回錢的過程,我就不說了,騙子的話數,反正就是打心理戰,軟硬兼施

總之~回歸到原點,去Cairns就是在當地買行程就好,飯店自己訂就好

有了這件事的經驗告訴了我,還是自己規劃行程比較保險,再也不要因為顧汲他人,覺得怕人家麻煩什麼的,就一味的順應別人

然後真的發生事情後,彼此又閙的不愉快,也沒有真的不愉快啦!會成為真正朋友的過程,不就是會發生這種亂七八糟的事嗎?(笑)

今天結束這個騙人工作室

明天開始,我們就要自由行了,真正的放鬆心情來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