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的6月底,我們失業了

做了二個多月的核桃廠收了一條產線,因為淡季單量減少的關係

急忙中,又開始爬文找工作了

其實從來澳洲時一直就很想去做雞肉廠,因為之前有朋友在阿德雷得的雞肉廠工作,聽說黑工時薪不錯時數又長

所以,開始在找怎麼進去雞肉廠的方式

在2015年時期,很多工廠的管道都是被工頭壟斷的情況,對廠丟履歷都是有去無回

所以,菜包時期的我,就開始在網路上找曾經在那工作過的人詢問是不是有工頭聯絡方式什麼的

那時候網路上的資訊沒有像現在那麼多,很多人早從澳洲畢業不知道多久了,所以幾乎沒人會理你

我現在回想起那段時間,其實是蠻無助的,我們從農場一起移動出來的加我有4個女生,其它三個英文也不好,

重點是,有些工作機會並不會一次招那麼多人,所以,人多一起移動,好處是有伴不無聊,壞處是,不好說⋯⋯哈哈~

最後,找到這間在Griffith的雞肉工廠,也是透過朋友在這裏工作過的關係才要到工頭的聯絡方式

所以,到現在,只要我有工作資訊,有人問起,我都會告訴他們,但真的要自己去聯絡啦!

(薪水好不好,工作時數多長⋯⋯這些問題,應該是自己要去問公司的呀!)

 

還記得那時候是冬季,工頭幫我們申請了員工証後,開始上工後是痛苦的開始

老實說,我真的是一個非常刻苦耐勞,但怕冷的王子病人類

冬季的NSW真的好冷啊!清晨5點就要起床準備上班,車的擋風玻璃都是結冰的,1.2度或是負幾度那種

然後,進去雞工廠,又是只有幾度,一天最少要上8小時,那時的大陸工頭表妹都要逼我們上10~12個小時,一小時13澳

那時的我真的好傻好天真,以為一定能撐下去。。。。。

工作內容其實我都無所謂,有時後上流水線撿雞柳,或是秤重搬雞肉,有時被叫去做刀手切雞胸或把什麼部位切下來

雖然切一整天,手會麻,但我覺得都還好,比較受不了的是太冷了,鼻水一直流,鼻子都擦破皮了,傻眼⋯⋯

沒一個禮拜,我就感冒了😷

感冒也好不了,因為一直冷到,那時Griffith的房子也不好找,我們就住大陸工頭表妹的家,這真的很惡夢⋯⋯

家裡一天熱水洗完要到隔天才會有熱水,然後她們家又住至少8個人吧!每次晚上回到家洗澡,時而有熱水,時而沒有

(到後來住過很多地方有聊到這件事才知道,其實熱水加熱器是可以調的)

好吧~反正,那陣子就是感冒,快好了去上班,又感冒,無限尋環

然後,那時後碰到黑轉白的時期,因為一直以來都有人在檢舉Baiada

包裝部門就轉成白工,給我工頭資訊的朋友也搭上白工的包裝部門進去包裝了,所以,我也不知道是不是一位難求

又或者是我們其實沒那麼熟吧!所以,她換去白工也不會好心點跟我說怎麼換去白工包裝

為什麼會提到這件事,這要講之後我離開Griffith,移動到Berwsfield的Baiada去做了白工時薪週週破千的故事

然後,她聽說了這件事,就麻煩我幫她安排進來工作,雖然,這種利用人的朋友看了不少,但我還是覺得算了,多做好事吧!

總之,待在Griffith時,越做越辛酸,有一天,我下定決心

我跟其他孩子說,我要換工作,在這樣下去我們不是冷死在這,就是餓死在這

然後,我開始上網找工作資訊,就在我下定決心的那一天

我在背包客棧還是FB看到一則剛發沒五分鐘的訊息

"Berwsfield Baiada雞肉廠 要轉白工了,快來卡位,名額有限"

後來見面有聊到,這是在裡面做刀手的一個台灣學生簽因為在廠內得知這個消息想幫台灣人爭取白工機會

所以發上來的消息,因為這些經驗,讓我知道,其實還是有不自私的台灣人,默默在做這些幫助自家人的善事

所以,我到現在真的還是很感謝這些人,因為對他們來說只是舉手之勞,但對於當下陷入困境的我們,就像是天使降臨呀⋯⋯哈哈

然後呢~立馬聯絡好所有的一切後,沒二天我們就離開了Griffith前往Berwsfield了

Bye~待了三個禮拜的地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