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11月底,選錯第一站,降落在柏斯,因為2015年3月17日就要滿31歳了,所以,趕著集二簽,又跑到新南威爾士州的Batlow,這個蘋果小鎮

剛好搭上蘋果挑果的季節,這個工作也是在FB社群網站上找的,一直要重覆我是菜英文的代表,所以,我看到是台灣人發的文,我就馬上跟他們聯絡了

(新包嘛!也是怕被騙什麼的,所以,要移動前,最重要的還是會先上網爬文關於Batlow有什麼負面的消息)

因為英文真的不通,又很怕自己會死在澳洲,人生地不熟的,所以,我就去背包客棧約人一起去挑果,果然,有個香港妹子人在柏斯也想去集二簽,

我們就一起行動了,(這個香港妹子在後來,嫁給了一個也在蘋果農場打工度假的台灣人了)這裡真是結緣的好地方(笑)

新包如我,對澳洲的工作型態很陌生的情況下,大概還知道什麼叫白工、灰工、黑工

其實對我而言,不管這個工作是什麼工,我只想集到我的二簽,然後,這是我在澳洲的第一份工作,我還是很有衝勁的

Batlow這裡有很多農場,有的對工頭,有的對仲介,有的直接對農場,當然直接對農場是最好的,挑果採果都是一手價,對仲介應該也是,對工頭就是二手價了

這就看工頭怎麼抽了,因為我剛來的時候,找的這個台灣人情侶💑                                                                                                                                                                                                                                                                                                                                                                                                                                                                                                                                                                                                                                                                                                                                                                                                                                                                                                                                                                                                                                                                                                                                                                                          是農場工頭底下的supervisor,所以,其實他們也很老實的說,例如,你今天總共挑了多少樹,一棵樹多少錢

農場給的價格是多少,15%工頭,剩下是你自己賺的,我覺得有講清楚都很好,剩下的就是你自己要不要做什麼的

(網路上現在還蠻多Batlow採蘋果的文章,環境,採果方式,價格什麼的,所以,我就不多說了呀!)

一開始,Supervisor安排我們住在一間醫院改造的背包客棧,必竟,Batlow很小,但是每年都會有各國的背包客來這裡工作,所以,這裡就會有些OZ地主改造背包客棧

供大家住,這間是我最害怕的背包客棧,但也是因為住過這裡之後,我就比較不怕鬼了(笑)

那當然,在接下來的日子裡,總是會遇到不同場的背包客,有的是所謂仲介團隊,有時後碰到大家一起吃飯的時後,就會聊天,聊一天賺多少啦,你們場果的價格啦!

都會比較嘛!那有些人就會跑到別的場什麼的

其實那時後,對我來說,在這個團隊下工作的背包客們,我都蠻喜歡的,然後,我覺得這對情侶Supervisor對我們真的就像前輩在照顧自己人一樣,會擔心這些孩子們

有沒有賺到錢什麼的,有的人可能會懷疑,因為Supervisor有抽薪水呀,當然會關心有沒有賺錢之類的,有這種懷疑也是正常的,但就我個人至今對他們的認識,Supervisor

是領時薪的,你要不要賺錢,跟他們無關。

對於剛到澳洲的新包如我來說,其實很幸運來農場集二簽是遇見了他們,如今,他們還是在Batlow當Supervisor,他們的故事和他們的努力,讓他們現在已經成為澳洲公民了

有緣去Batlow集二簽的朋友們,有機會遇到他們,也可以親耳聽到他們的故事很奮鬥唷!

下次再來聊挑果和採果的趣事,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