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段回憶要從2016年的5月開始說起,因為5、6月進入冬季,Batlow就是剩一些雜工,蘋果剪枝,怕冷的我,就回台灣放假去

那時跟相處了一年的小伙伴們一起訂了墨爾本的機票,殊不知,人算不如天算,在回去台灣前一陣子,大家就決定各自解散了

那時後的我,對墨爾本不熟,去過幾次也只是在CBD吃吃喝喝,但是大家都很喜歡墨爾本,我不知道為什麼,像我就不是很喜歡墨爾本的天氣

必竟在雪梨郊區待久了,冷的時後穿多點,熱的時後,一整天到晚上都很熱,車開著半小時內就到海邊或溪邊玩水了,可以玩一個下午,但是墨爾本呢⋯⋯我覺得都沒有一天真正可以熱到下水的溫度

因為只要沒太陽就是涼或冷⋯⋯太變態了,哈!

就在回台灣的前一天,在墨爾本打了卡,FB的朋友就問我要不要出來吃飯見個面,那時也順便問了一下墨爾本的工廠資訊,因為那時全澳工廠已經進入了由黑轉白的階段

而且菜英文代表的本人我,有華人工廠對我來說是最好的工作環境。

也是因緣際會下,當我從台灣回到NSW沒多久,那時後一面之緣的墨爾本朋友的一通電話,問我隔天早上9點能不能來墨爾本的Clayton巧克力廠試工

終於有機會可以去包裝廠試工了,而且還是白工,那時剛好待在Batlow的一些同事也想移動到墨爾本,但是,就是發了很多履歷都沒回應不敢輕易移動

剛好有了這次機會,所以,我就帶了其中一個朋友,天還沒亮,就從坎培拉週邊開了七小時的車程到墨爾本的Clayton趕早上9點的試工

那天很刺激,天還沒亮山上的路邊超多袋鼠,我們也達成被袋鼠撞的成就了,哈⋯⋯

IMG_0606.JPG

(長了睫毛的車燈⋯⋯)

 

我記得那天總共來了30幾個人試工⋯⋯⋯⋯

搞得我們二個很緊張,其實就是怕沒上,試工當天人太多了,分了三批進去廠內,我們是最後一批,等超久的⋯⋯

試工的內容是翻麥片,什麼叫做翻麥片,就是一箱8盒的麥片倒出來裝到另一個包裝箱,但不能一盒一盒放進去,要8盒一起裝進去

所以,原箱8盒一起倒出來不能讓它倒下,然後立馬用包裝箱套入8盒後,底部用打包機打上膠帶,馬上翻過來,翻不好,麥片還會飛出去⋯⋯

然後,這個重點在於廠內QC會講一次,教你打包機怎麼用,怎麼翻,然後放到木棧板上的位置要怎麼擺

其實我聽完講解後,非常搞不清楚放到棧板上的位置怎麼放⋯⋯然後我和朋友二人一組

反正她說開始的時後,我真的超會翻的,笑屎⋯⋯我朋友在我旁邊,她就說,你怎麼翻那麼快,然後我就跟她說,我來翻,你去看別人怎麼擺在棧板上

總之麥片是很快就翻完了,但是一片混亂,因為我們二個都不太會擺⋯⋯把一箱一箱的麥片都堆在旁邊⋯⋯哈

QC就叫我們先出去,然後過一陣子,有些人就走了,原來是現場就決定你是留下還是回家

等到結束時,經理出來說話,就看著我們二個說,雖然你們手腳很快,但是太不受控制了,下次要聽怎麼做

結果就是,我們試工上了,哈哈~

在澳洲包裝廠工作成就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