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半荒廢的Blog,我又來了!

至從去年12月底去Cairns渡假完回來,碰到肺炎疫情剛從大陸開始人傳人的消息傳出來

大家都無要無緊的,差不多1、2月份的事吧!誰會知道那麼嚴重,3、4、5、6月還到了全世界鎖國

在還沒進入疫情在世界各地爆發時,我在2月結束時,就從包裝廠畢業了,因為做了三年多心生厭煩想換工作了

而且那時後也不知道因為疫情的關係,澳洲的人工作都受到了影響,服務業,餐飲業首當其衝,全都要關閉,工廠也因為原物料,還有人口流失

訂單量減少,而開始裁員,失業的失業,在家的在家,各國的背包客沒錢的都趕緊的回自己的國家了

在3月時,誰知道會發生這些事,然而我就跑去雞肉廠學切雞了

當然在這段時間工作還是有受影響,沒訂單就沒雞切,所以,我就二邊跑,雞廠沒工我就去包裝廠打工

幸好,至少還有工作可以做呀!

其實,以前在Baiada雞肉廠也沒當過一個純正的刀手,就偶爾幫忙切切雞腿拔拔雞柳什麼的,不過,也是早就知道當刀手的辛苦

那時後不想當刀手做計件,只想領時薪的心態,單純就是覺得打工渡假二年,每半年要換一次工作,不想浪費時間去學切雞

現在呢?覺得包裝場待太久了,覺得無聊,想做計件用能力來換更多的金錢,就這種想法讓我有了動力換工作

3月進去,我就是學切全雞,一雙G $0.45現金

主管人很好,也很巧,他就是我在NSW的Baiada工作時認識的房東先生,他們的老闆在墨爾本這間廠也開了二年多了,未來可能還會在西區設廠,他是這樣跟我說的啦

然後在裡面工作的刀手,有幾個是我去去年的房客,我也是透過他們了解到薪水這部份才下定決心要做個週週破千的刀手,哈

剛學切全雞,手真的會承受不了,連續切6天我手就不能動了,但他們都說,用對方式切,刀有磨利,手就會習慣了⋯⋯

現在是6月1日,經過3個月斷斷續續的訓綀,是有好一點了啦,

不只要學會雞肉怎麼切乾淨,磨刀也是種技術,才三個月,我的磨刀石都快被我亂磨壞了

所以,懶人如我,我就去訂了一台美國磨刀砂帶機,靠~真好用,哈哈

A7903C82-3D54-42AC-A39D-BB50EE30978E.jpeg

該花的還是要花啦!沒有專業的技術,還是要搞一台專業的機器 ,嗯嗯(點頭)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